慕予南夭

小红帽


在遥远的森林中,有一个可爱的男孩子。因为他经常穿着红色斗篷给他外婆送饭,所以,大家都叫他小红帽。 小红帽为人和善,长得也机灵可爱,是森林中所有动物的好朋友,除了狼。

说起那只狼,小红帽总是气得牙痒痒。每次小红帽去给外婆送饭,它就暗戳戳跟着他后面,不远不近。 

小红帽总觉得那只狼不安好心,肯定是要吃他。  


今天,小红帽又和平常一样,去给外婆送晚饭。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天黑得特别快,小红帽还没走到一半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小红帽看着黑漆漆的森林,心里七上八下。 

小红帽环视一周,突然发现背后有一双绿油油的大眼睛,是狼!这是第一次狼离他这么近。他害怕极了,拔腿就跑,那双眼睛的主人还跟着他一起跑。 

难道我今天要命丧于此?小红帽一边跑一边想,没一会儿就跑进了外婆的屋子。 


外婆瞧着一脸狼狈的小红帽温柔地问:怎么啦?今天怎么这么赶?

小红帽抹掉头上的汗,没说实话,他不想让外婆担心:没事,天一下子暗了,感觉要下雨,就跑过来了。

那你自己好好擦擦。外婆递上手帕,声音暗哑,有些奇怪。

小红帽接过,借助屋内微弱的烛光看清了屋内的样子。 

陈设还是没变,不过外婆却戴了口罩和帽子,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。小红帽觉得很奇怪,问道:外婆你怎么了?

外婆咳嗽了几声:我今天感冒了,怕传染给你。

这个说辞不是狼外婆的说辞吗?你莫非当我没看过童话书?小红帽心中警铃大作。

小红帽偷偷瞟了今天外婆的样子,越看越可疑,忍不住开口问:外婆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

外婆愣了一瞬,笑着说:今天就是...

小红帽慢慢握紧了袖子里防身小刀,做好准备。

 ...你的生日!外婆从柜子里拿出一块蛋糕。 说对了,小红帽一脸呆滞。 外婆笑弯了眼,把蛋糕点上蜡烛递给小红帽,笑呵呵地说:傻孩子,恭喜你成年。

 小红帽保持呆滞的表情吹完了蜡烛。 外婆拍拍他的头,从船底下掏出个篮子:来,成年礼。

小红帽看着篮子里的白色动物发出疑问:小狗?

是狼。外婆笑得一脸神秘。 


小红帽抱着小狼往回走,思考着为什么自己的外婆突然送自己一只狼,而且这只狼似乎有一点眼熟。

嗯,不过这只狼还是蛮可爱的。小红帽摸了摸小狼的下巴。 小狼伸伸腿,瞪着圆滚滚的眼睛看着他:嗷呜~ 

突然,一只庞然大物从树林里窜出来,眼睛绿油油的,又是只狼! 

小红帽已经没第一次那么慌了,脑袋瓜飞速旋转,反正这狼跑得不快,猎人爷爷就住在附近,跑到他家要不了几分钟。 

想罢,小红帽就夹着小狼飞速向着猎人家跑去。 

猎人爷爷!救命啊!小红帽隔了老远就朝着猎人的屋子拼命叫喊。

没人理他。

说好的正义的猎人先生会帮小红帽制服大灰狼呢?


小红帽有些绝望,脚下一松,摔了个跟头,小狼掉出他的怀里,在地上滚了一圈,灰头土脸地朝大灰狼呲牙,呈对峙的姿态。

小狼,回来!你肯定打不过他的。小红帽看着小狼瘦弱的身板,根本就不够大灰狼塞牙缝的。

小狼回头向小红帽做了个类似笑的表情,似乎在安抚小红帽。

然后小红帽就看见小狼双腿一蹬,一下子跃到了大灰狼背后,和大灰狼撕打起来。

小红帽心紧紧纠了起来。

好在小狼身体小,但是十分灵活,大灰狼被它左一抓,右一挠打了个猝不及防,没过坚持多久就离开了。

待大灰狼彻底离开后,小狼终于松了口气,一头栽倒在地。

小红帽抱着精疲力尽的小狼回到了家,放在了自己的床上。 


第二天早晨。

小红帽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,看见了一张放大的脸。

啊!你谁?!小红帽一把那人推下床。

那人在地板挣扎了半天,才捂着腰:好疼!你怎么这么对待自己的救命恩人。

是个少女! 小红帽趴在床沿探头,看着地上的少女,小心翼翼地问:什么救命恩人?

我昨天帮你打败了大灰狼,你忘了吗?少女橫他一眼,眼中闪过一道绿光。 小、小狼?小红帽傻眼了:你怎么变成了人?

少女嘟着嘴,可怜兮兮地解释:什么变成了人?我本来就是个狼人好伐。昨天满月我才变成狼休息的,没想到还要为你劳心劳力的,哼。

小红帽一脸愧疚:对不起。

少女双手一撑,凑近小红帽身边。:只道歉?

小红帽往后缩了几寸,红晕慢慢爬上耳尖,讷讷地说:那要我怎么办?

救命之恩。少女注视着小红帽的眼睛,笑靥如花:自当以身相许。 


外婆的房子。 

外婆正在帮猎人爷爷包扎伤口。 

外婆埋怨道:小狼那个孩子,出手也没个轻重的,让你受这么多伤。

猎人笑呵呵地说:没事没事,都是皮外伤,她没用劲儿。反倒是昨天那身狼皮,热死我了,差点没让我中暑。

你嫌弃狼皮?外婆眼一斜。 没,谁说的?猎人脸一正,摇头晃脑地揽住外婆的肩膀:谁敢说我女朋友缝的狼皮不好的。

把手移开,别人看到多不好。外婆轻轻推开猎人的手,嗔道:还什么女朋友?年纪这么大没个正形。 

猎人眨眨眼,笑意溢出了眼眶,得寸进尺地握住外婆的手:反正现在小红帽没时间来看你,你就从了我嘛。

外婆横了猎人一眼,却没有再推开他。 猎人感受着爱人身上的温度,心里感慨道:把小红帽这个电灯泡打发给小狼真是个英明的决定。

评论

热度(2)